2022级物理学师范生赴柳泉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育实践能力,314日,我院2022级物理学师范生在学院副院长尹广超的带领下赴柳泉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柳泉中学副校长张磊、纪委书记任连国、教科研处主任聂隽出席活动,优秀教师杨梅、王豪豪、宋霞以及徐培城参加了见习座谈会。

本次活动主要以课堂教学观摩和交流研讨为主。在课堂观摩环节,同学们交叉走进不同课堂听课观摩。课堂上,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学生开展互动,通过驱动性任务,引导学生深度思考,合作探究,既培养了学生合作互助的能力,又保证了课堂的高效性。观摩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撰写听课记录。

听课观摩结束后,师范生与物理备课组相关老师在实验楼二楼研讨教室就此次见习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同学们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本次见习活动,既拓宽了理论视野,也对教学理念、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和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的实习支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见习活动,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将课堂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有利于提高我院师范生对教学的组织、管理能力以及独立完成教学活动的认知,提升了学生从事教育事业的荣誉感和责任心。


初审、编辑:杨兴华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尹广超

终审:杨晨